專業禮儀服務人員

專業禮儀服務人員

 

黃明香營運長(傳暢)

「民國八十年第一次去靈泉寺參加盂蘭盆法會,當時進禪堂一聽見爐香讚唱誦,就令我感動落淚了,那種感覺好像回到了久違熟悉的地方。後來經常去擔任照客,有人請法、就可以聽 老和尚隨席談禪,每次都獲益良多非常法喜。除了在靈泉寺發心,後來也開始在第一家普光精舍擔任職事,那時有許多助念因緣,我興起在助念後、義不容辭地協助葬儀的心念,因而請示 老和尚。他也認為弟子這樣的願心值得成就,所以創始初期 老和尚給了許多指導,讓我們知道應該如何幫助亡者,如何讓家屬把心安住。」 營運長接著說,台灣傳統喪葬禮儀太多的習俗、禁忌,常常令家屬不知如何遵循;而埔津公司把如法、如律的佛教儀式加入喪禮,不但提升業界喪葬禮儀文化,更因為公司營運的盈餘可以拿來護持道場建設,自此成為營運長全心全意投注的終生志業!

 

 

營運長分享成立埔津公司的心念,是為了冥陽兩利—亡者超生、陽上安心的行願,希望所有居士家中有親人往生時,能夠擔任菩薩的千手千眼,用清淨如法的佛事利益往生者,圓滿他們生命最後的儀式。她說:「因此我們必須不斷充實自己,用慈悲心將佛法的知見觀念,藉由我們轉達使家屬了解、接納, 進而有機會讓沒有學佛的家屬有因緣接近三寶。透過每個家庭地慢慢累積,達到淨化社會人心的目標。」

 

邱坤渠經理(傳渠)

 

「埔津公司的工作內容,就是在實踐佛法的道理,行菩薩道、接引眾生!」

 

 

侯信福經理(傳地)

 

「能將工作與做人的價值發揮到最大,這份工作使我獲得助人無上的快樂與滿足。」

 

 

陳逸隆副理(傳識)

 

「因為正信佛法,所以加入埔津公司,這個自利利他的菩薩

團隊!阿彌陀佛。」

 

 

 

陳宜璞副理(傳如)

 

「我與同修兩人都在埔津公司上班,我們都感恩三寶、感恩眾生、感恩埔津!」

 

 

賴素梅(傳梅)

「能夠利益眾生、護法護教、深化修行,就是我加入埔津團隊的原因!

 

林上智(傳律)

一開始到埔津公司工作,只是感覺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。既可以修福報,又可以幫助亡者;但在自己開始接案服務家屬以後,才慢慢體會到這份工作的價值。因為在亡者家屬失去親人悲傷無助的時刻,能去幫助、引導他們不留遺憾地圓滿至親人生中的後一程,當最後看見他們放下心的表情或是表達感謝心意,會讓人忘記接案所碰到的辛苦和困難,表面上是協助家屬,但透過學習解決問題的過程,也才能成就了自己的成長與價值。

 

廖翊雯(法提)

大學讀社會心理系、希望將來能以心理輔導協助問題少年…出社會因家人選擇行銷企劃工作,在商業導向的職場,每每都感到自己淪為工具,更沒機會助人。直到踏入埔津公司,才實際明白助人的真義:小時候外婆過世,那些不知所謂的民俗儀式讓自己對大體留下恐怖、害怕的陰影,雖然希望行菩薩道,卻也很難克服;直到在工作中了解人在往生時的驚惶、看見一旁家屬的無助,才完全超越恐懼,因為還有更需要幫助的人!

 

黃飛鳳(傳錄)

除了慶幸能接觸道場、踏入精舍聽經聞法,也有幸遇到了鼓勵我修行路上「做中學、學中覺」的指導法師,從一開始不明白為何要發心、到為大眾服務中學會修正與關照自己的習氣和心境,十多年來就像一條越走越清晰的路,體會到唯有真正落實行菩薩道,才是正確的人生方向。因為認同佛法的道理、正信三寶,開始在埔津公司為所有需要的家屬服務,真的感恩三寶和埔津公司,讓自己有機會能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!

 

祁志琴經理(傳瑞)

 

「能夠利益眾生、護法護教、深化修行,就是我加入埔津團隊的原因!」

中區經理傳瑞在結婚生子後,面對工作逆境與家庭環境改變,對生命產生了疑問;尋找過程中接佛法,從法師的開示中,為自己人生找到答案︙她說:「過去是位美容師,每天打扮光鮮、只想著如何青春永駐;學佛後了解一切生滅無常、只是短暫︙想改變工作內容,因而興起大體美容化妝及殯葬行業的想法,就這樣來到埔津公司。在這裡,我更體會到『人命只在呼吸間』,當一口氣不來、生命立即改變,未來的法界和臨終最後的念力願力,就和現在的用功息息相關。每當看到往生菩薩在助念後,面容安詳、肢體柔軟,就更對佛法充滿信心;協助往生菩薩最後安詳、家人更能安心,這就是人世間最大的福田!」

 

 

張苡婕副理(傳季)

 

 

「父母往生時不知道有埔津,希望避免別人有和我一樣的遺憾,而發願加入埔津公司!」

 

 

 

高樑晉(傳賓)

 

「發願以莊嚴音聲,令所有人在清淨、祥和的法界中,祝福亡者“萬緣放下、超生淨土”。能到埔津公司,感恩三寶,感恩再感恩!」

 

 

高維鈞經理(傳燈)

 

正信佛法 將心比心的服務精神

102年開始學佛、高雄區經理傳燈初發心便契合佛法,在因緣際會下踏入埔津公司服務;心中也默默發願,希望透過法會般佛事禮儀,不僅利益亡者、更接引參與的家族親眷感受佛法清涼,但他卻對於未來的趨勢堪憂:「末法時代眾生的福報越來越少,就算我們想要行菩薩道可能也越沒機會了!」因為在大環境經濟、家庭少子化、傳統倫理觀念薄弱等影響下,未來喪葬禮儀將越來越簡化,南部治喪風氣更是普遍認為低價就好⋯傳燈分享曾在辦完一場金剛經超薦佛事後,當晚夢見那位亡者問他「我到了祇孤獨園,這裡是什麼地方啊?」他說,因為相信埔津公司⋯即使沒學過佛的亡者,也能藉臨終清淨如法的佛事得到利益、得到清涼。而學佛多年的我們,您相信有彼岸嗎?要有信心,相信佛法、相信師父、相信埔津。

 

 

 

王秀花(傳白)

 

 

「眾生有盡,我願無盡,了眾生恩,感三寶恩。所以在埔津能行功了願,也能與眾生結緣。感恩埔津有這樣的平台,阿彌陀佛。」